原野_yuanya

什么?二创不就是把人创两遍吗?

【蒙克】在源堡上(2)

上一章:在源堡上(1) 

“愚者先生睡啦,嘘......”阿蒙将手指放在嘴边,对桌子上值班的猫猫虫学着祂从人类那里偷来的手势。

猫猫虫瞥了祂一眼,继续工作。

“这就是那偏执狂所说的人性?”阿蒙嗤笑,“就是打工?”

猫猫虫干脆没有看祂。

“没意思...”祂调整了一下坐姿,玩弄着手里的恋人牌。“这时候就该开一场塔罗会。”祂自语道,“我就是恋人先生。愚者先生下午好~”祂像是要拱手行礼。“唔,坐着行礼有点不太礼貌...愚者先生和祂的小眷者不是最看重礼貌了吗?”


然后祂便顺利地站了起来。

“这种程度...愚者先生在祂的那个时代真的是...工程编写者吗?”祂看起来并不熟悉这个奇怪的单词。如果你来自那个时代,就会明白,祂想说的不过是“程序员”。

值班的猫猫虫终于反应过来了。它看出猫猫虫锁链已经无法限制住这位新晋的“恋人先生”,就示意那几只猫猫虫靠拢过来,同时向愚者先生预......


后半句话并不是被阿蒙偷走了。失去唯一性和大量非凡特性的祂,在愚者先生刻意的控制下偷走猫猫虫的念头还是有一定难度。猫猫虫之所以停止了刚才的念头,只是因为,

阿蒙拎起那条猫猫虫“主管”,然后衔住了它的脑袋。

猫猫虫几乎要吓僵了。

阿蒙松开嘴,把猫猫虫放在手心里平视。

猫猫虫虽然不能说话,却可以传达出信息。它警告阿蒙:你如果敢真的咬我,愚者先生一定会醒的,你也是有时之虫的人,应该明白。

“我当然明白。”阿蒙有点想按眼眶,但是手上毕竟还趴着一只猫猫虫,“不过我又不是没吃过。我还真想知道,你和雅各的味道有什么不同。”

猫猫虫瞪大眼睛。

“说着玩的。”祂恶劣地笑了,“不过如果你敢叫,我可就直接吃掉你了~”


在阿蒙软硬兼施之下(软:指威胁后又宣称自己不会做坏事,文中未表),猫猫虫最终还是放行了。毕竟它也不认识阿蒙,就因为这么个家伙唤醒愚者先生似乎有点不太值得。但是它仍然摆出视死如归的姿态警告了阿蒙——愚者先生也会杀死猫猫虫,它其实并不害怕被毁灭。反正,一个猫猫虫倒下,千千万万个猫猫虫会站起来的。

“什么?你说,祂也吃猫猫虫?”

“......”猫猫虫认为最好的反击是不做回应。

“好吧。”阿蒙把手心的猫猫虫放回桌子上,离开自己的位置。当然,临走前,祂也没有忘记捏捏猫猫虫的尾巴。猫猫虫瞪了祂一眼,回到工作岗位上。


“源堡和星空,究竟哪一个更有趣一点呢......”祂抬起头,看到的只是一片灰雾。

下一章:在源堡上(3) 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